所謂健康減肥法就是減少藥物及其他外科療法,只以飲食輔以運動療法,每個月體重減輕二∼三公斤為準,循序漸進的減肥法稱之。

減少攝取熱量的十一種飲食法

(1) 三餐一定要吃,不要先餓一、二餐再在晚上大吃一頓,因為餓了二餐之後,會讓你飢不擇食而吃進許多高熱量的食物;三餐應保持均衡的量,每餐以八分飽為宜,盡可能七分飽更好。有些人往往早餐吃得少,晚餐吃得較多,這是最不好的,據研究結果,晚餐吃多的人較會長胖。

(2) 改變進餐的程序:
1. 先喝湯。
2. 喝完湯以後再吃蔬菜。
3. 肉類和飯最後吃。
如能照此順序進食,將可使你比以往吃的量少。

(3) 每次盛飯或菜以少量為宜,吃後務必多少剩一點,不要吃得精光。

(4) 細嚼慢嚥。吃東西不要狼吞虎嚥,延長進餐時間,每吃一口東西,食器及筷子一定要放下。

(5) 食物務必包起來,並放在眼睛看不到的地方。

(6) 集中精神吃東西,不要邊吃邊聊天,也不要邊吃邊看電視或報紙,以免吃得過多而不自知。

(7) 進餐館之前先決定好自己所要吃的東西,除此之外其他東西絕不吃,不要看到他人所叫的好像很好吃,自己又追加。

(8) 空腹的時候不要去超級市場,因為空腹時看到什麼東西均很好吃,結果什麼均買。因此利用環境來限制行為也很重要。

(9) 不要當垃圾桶,有些人感覺食物丟掉太可惜,剩下的菜均往肚子裝,這樣過了不久,又得買新衣穿。

(10) 吃完東西立刻刷牙,刷過牙即不再吃東西,這樣可減少東捏一點西捏一點的機會。

(11) 家裡不要買高熱量的零食:蛋糕、冰淇淋、餅干、汽水、瓜子、花生、糖果等都是有高熱量食物,平常不要帶這些誘惑人的魔鬼回家,親戚朋友送來的喜餅、蛋糕,早早轉送給別人吧!

假如各位能確實做到上述各點,相信減肥一定成功。我也願在此提醒各位:減肥沒捷徑,唯有飲食療法及運動才是最笨、也最安全可靠的方法。

減肥成功其他疾病也會改善

減肥成功後連帶有很多好處,例如:
1. 減肥成功,糖尿病不藥而癒的不少。
2. 高血壓的人減肥後血壓不高者很多。
3. 心不全,體重減少不再發作者不少。
4. 動脈硬化症目前沒什麼藥可治療,似乎只有減肥一途而已。
5. 肥胖的人體重減少,血中尿酸值可降低一∼二mg/dll左右。
6. 女性肥胖的人月經不順較多,減肥之後,月經正常的也不少。

由以上看來,肥胖是百害無一利的,況且減肥成功之後又有很多好處,因此假如你有肥胖的話,請立即開始減肥以保健康。
最後以一句話來作結束:「除了空氣和水外,任何經口的東西盡量減少」。如能謹記這句話,並確實遵守,相信減肥一定會成功。

-top-
- 版權所有,翻版必究 -
本網站由MickeyKuan製作設計
 
痛風是什麼?
尿酸是罪魁禍首?
痛風就在你身邊!
痛風也可能致命!
高尿酸血症沒有痛風也要吃藥
終身服藥是唯一的路
飲食療法沒有那麼重要

遵從醫囑,不要懷疑

怎樣施行健康減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