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介紹

回痛風介紹主頁


肥滿
肥胖的人平均尿酸值會高一至二mg/dl,因此所使用降尿酸之藥量必須比正常人多,另外肥胖的人發生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硬化、心臟病的發生率也較高,因此也增加痛風治療的困擾,這也就是為什麼說明痛風飲食療法的原則,以不暴飲暴食,不使身體發胖為原則的道理所在。

高尿酸血症的病患要特別注意勿飲食過量和飲酒過量。
飲食療法首先要控制總卡洛里的量和確實控制體重,並且保持標準體重,身高和體重的關係由BMI(body mass index)表格可對照,普通體重由18.5至25,標準體重為22,25以上為肥胖。

特別是蘋果型肥胖者腰圍男性85公分、女性90公分以上要特別注意。
蘋果型肥胖者屬於脂肪堆積於內臟的周圍。內臟脂肪型肥胖多由不良生活習慣造成。 西洋梨型肥胖者多由於皮下脂肪多,內臟周圍的脂肪較少者。所以稱為皮下脂肪型肥胖。
top
高血脂症 腦血管障礙 慢性腎疾患 腎障礙 肥滿 糖尿病 高血脂症 動脈硬化 尿路結石 高血壓 高尿酸血症 痛風 虛血管疾患
痛風
高尿酸血症
肥滿
痛風與高血壓的關係
痛風與糖尿病的關係
痛風與高血脂的關係
痛風與腎臟機能障礙
痛風與泌尿道結石的關係
痛風與動脈硬化的關係
虛血管心疾患
慢性腎疾患
腦血管障礙